台灣鋼聯將二次環評 彰化憂心戴奧辛污染惡化仍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鋼聯將二次環評 彰化憂心戴奧辛污染惡化仍反對

2008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5月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明列彰化縣養鴨場戴奧辛污染源之一的「台灣鋼聯」公司,為了處理龐大鋼鐵廠所產製高污染性的灰渣,正積極推動擴廠計劃,環保署在下週將進行第二次環評,彰化各界憂心戴奧辛污染疑慮未消除,深怕污染會更惡化,仍表示反對

約3年前,彰化線西與伸港地區,爆發戴奧辛污染養鴨場事件,造成鴨蛋與鴨肉行情大慘跌,10處養鴨場被迫停養,其中明列污染源之一的「台灣鋼聯」公司,則被迫努力改善污染防治設施,降低戴奧辛等污染物的排放量,近期則是以必須處理龐大鋼鐵廠所產製的灰渣為由,積極推動擴廠計劃,環保署預定下週將召開第二次環評會議,引發各界憂心,環保團體就認為,台灣鋼聯將擴增兩倍以上高污染性的灰渣處理量,對環境、產業與人體健康將造成嚴重衝擊,仍堅持反對擴廠計畫。彰化縣環保局長陳宏益,也表達反對立場並強調,在輸運與集中置放過程所產生的落塵,以及可能增加污染總量等問題沒有完全改善之前,已建議中央與環評委員,不應該放行。

而當地就地復養的養鴨戶則餘悸猶存的表示,好不容易找回謀生的工作,萬一台灣鋼聯擴廠,戴奧辛污染源沒有作好管控,深怕危害產業的惡夢將重演,同樣對擴廠計劃表達不滿與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