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代汽油 油水混合車6月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代汽油 油水混合車6月上路

2008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3日中國時報高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統計,每位高雄市民每年「製造」34.7噸二氧化碳,是世界平均值的9倍,號稱全球碳排放量最高城市。友荃科技運用水轉氫氧技術,研發車用氫氧機,預計最快6月就可見到油、水混合車上路,可節省2至3成燃料成本。

傳統使用汽油推進的車子,動能產生原理是汽油用噴油嘴及化油器打成霧狀,混合空氣後壓縮點火燃燒。車用氫氧機就是把水當汽油的替代品,將原來的汽車零組件轉換成汽缸模式,接著用一瓶水搭配電瓶,經電解產生動力。

友荃科技董事長林文章表示,車用氫氧機的研發預計6月進入第2階段油氣混合「雙燃料共行」能源機制,除了可有效降低空氣汙染排放比率,還能提升2至3成使用效能。尤其「烏賊」車經改裝後,可望達到最好的節能減碳效果。

林文章透露,目前積極和高雄市政府洽談合作事宜,未來公共汽車經由改裝車用氫氧機,將可節省2至3成燃料成本,並提高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