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億 鳳山溪髒臭依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15億 鳳山溪髒臭依舊

2008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6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鳳山溪整治經費已花掉超過15億元,但溪水仍又髒又臭,包商近來準備在溪床鋪設植草磚,沿岸居民質疑會影響防洪排水功能。市民代表鍾滿生15日指出,鳳山溪還是一條臭水溝,水質未改善前,就執行綠美化工程,是本末倒置。

鳳山溪整治計畫是縣府的重大工程之一,近年來已陸續投注超過15億元經費,由於有關水質改善列在整治計畫的後期工程,因此溪水至今仍是又臭又髒,長年來飽受市民詬病。

鳳山市長許智傑等人15日上午會勘,住岸邊的梁姓市民及三民里長黃榮貴等人說,以前鳳山溪水位高漲時,低漥的天公廟地區曾淹水及胸,近年來改善當地排水系統後,淹水情況才明顯改善,如今要在溪床上植草,居民擔心又會發生水患。

參與會勘的包商代表說,市公所和里民的意見,包商會提供縣政府水利處參考,居民擔心植草會影響防洪排水功能,他們將加深子溝深度,增加排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