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珊瑚礁年 台東培訓保育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際珊瑚礁年 台東培訓保育志工

2008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6日原住民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是國際珊瑚礁年,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正展開全島珊瑚總體檢,這是10年一次的調查,而這次的特色就是喚起珊瑚礁地區住民的保育意識,特別培訓珊瑚保育志工,今天起在台東展開志工培訓,因為3月份這裡才發現罕見的貝氏耳紋珊瑚,需要學界和地區住民積極保育。

珊瑚的存在是海域生態環境的指標,為了保護台灣碩果僅存的東部海底珊瑚世界,由學界和住民代表組成的珊瑚保育志工正在充實保育知識。

3月份中研院陳昭倫博士帶著生物多樣性研究人員,在台東杉原海域,展開珊瑚總體檢,第一次在台灣發現了罕見的貝氏耳紋珊瑚,重新燃起大家對珊瑚生態的希望,部落的住民也積極參與,希望喚起國人重視珊瑚礁的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