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灣溼地年 系列活動開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8台灣溼地年 系列活動開跑

2008年05月19日
本報2008年5月20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溼地孕育台灣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更是許多國際候鳥遷徙的重要航點和基地,從海岸、河川、漁塭、水田、埤塘到高山、湖泊,都可見溼地的蹤影,但也正因為溼地容易親近,所以也易遭受人為開發與破壞。內政部營建署為推動溼地保育及復育,宣佈2008年為台灣溼地年,啟動一系列活動。

營建署署長林欽榮表示,溼地對於提供生物棲地、物種演化平台、穩定生態、維護生物多樣性與種源基因保存等扮演關鍵性角色,兼具相當高的經濟與生態價值。營建署於2007年底完成國家重要溼地劃設,未來也將定期舉辦國家重要溼地評選,加強保護重要生態關鍵地區。

營建署為擴大參與層次,2008年台灣溼地年系列活動自今年3月起於台灣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分別陸續展開,包括:台灣溼地保育系列論壇、國際溼地科學家學會及溼地生態導覽、攝影、文學創作等活動,有興趣者可上營建署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