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價高漲導致美國環保土地被開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價高漲導致美國環保土地被開墾

2008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7日美國之音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農作物價格居高不下,農民和其他擁有土地的人正在設法增加產量,通過糧食作物獲得高額利潤。此趨勢正形成一股壓力,要開墾那些參加美國環保項目的土地。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麥出口國,大部份小麥產地集中在所謂的「糧食地帶」,而農民正在尋找擴大小麥種植的途徑。北達科他州小麥協會彼得森說,該州的一些土地所有者正在開墾被閒置的以及被列入環保項目的土地。可能成為新農田的最大的土地是被列入環境項目「資源保護保留計劃」的1400萬公頃土地。該計劃是一個聯邦項目,政府2008年要向土地所有人支付近20億美元在這片地上種植草木,對抗水土流失,為野生鳥類和其它動物提供棲息地。

北達科他州農業服務局約斯特說,只要農作物價格高,退出資源保護項目就有很強的經濟吸引力。食品價格高的一部份原因是替代能源的發展,如用玉米生產乙醇。自然保護團體說,生物燃料的發展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逆轉1985年開始的資源保護保留計劃給自然環境帶來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