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新環保署長沈世宏:推動環境12項立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520新環保署長沈世宏:推動環境12項立法

2008年05月21日
本報2008年5月21日台北訊

環保署長沈世宏(照片提供:環保署)昨(20)日在第12正副總統馬英九、蕭萬長宣誓就職的同時,新舊任環保署長亦進行交接,新署長由曾任台北市環保局長的沈世宏接任。沈世宏在19日與媒體餐敘時表示,剛任上的首要任務是小幅調整現行環評制度,並推動攸關溫室氣體減量、國土復育與環境信託等事務的12項法案立法。

根據沈世宏表示,任期內將落實馬蕭競選時承諾的環境政策,並努力推動「國土計劃法」、「國土復育法」、「海岸法」、「地質法」、「環境信託法」、「國家永續發展法」、「溫室氣體減量法」、「能源稅法」、「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法」、「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物業管理條例」以及「環境教育法」12項立法推動過關。

針對因蘇花高、台塑大煉鋼廠等爭議而備受矚目的環評機制,沈世宏希望上任後半年內,先推動對現行環評制度的「微調」,讓環評審查能聚焦有科學根據的事實,同時擴大環評審查的公眾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