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生物多樣性日 號召民眾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522生物多樣性日 號召民眾救地球

2008年05月22日
本報2008年5月22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隨著經濟開發,棲地面臨破壞,物種逐漸滅絕,1992年在巴西舉行的地球高峰會議,開啟全球自然保育的新趨勢。從1993年至今,國際生物多樣性日(22日)已邁入第16年,在德國波昂舉辦「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的同時,國內由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首度舉辦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相關活動。

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秘書長蔡惠卿表示,台灣今年首度舉辦生物多樣性日活動,號召民眾在5月22日當天,穿任何有動物、植物、微生物等生物圖案的衣服外出,讓整個台北市都充滿「生物多樣性」。另外,也搭配地球急診室生物多樣性巡迴展,共有「氣候暖化」、「野生物貿易」、「消滅入侵種」、「漁業生與死」、「永續森林」、「生態旅遊」及「健康土壤」七大主題。

地球急診室特展透過互動式教具,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提供民眾瞭解生物多樣性的管道。在台大農業陳列館展至6月底,9月起轉戰到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館展到年底為止。

現場還有台大手語社學生教大家比出「STOP!聽地球說話」的標語,國際珍古德根與芽社則發起「筷!停止」行動,告訴大家使用免洗筷對地球造成的傷害,根據統計台灣一天有280萬免洗筷的使用量,一年就用掉10億的免洗筷。台大根與芽社從校園做起,發起拒用免洗筷的活動,台大校內未來使用免洗筷也將另行收費。

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在生物多樣性日前發起「酷哥正妹自拍救地球」活動,邀請大家用自拍照來為「維護生物多樣性、珍惜地球美好資源」代言,可將拍攝好的照片寄到 swanint@seed.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