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工法整治後勁溪有成 曹啟鴻率員取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工法整治後勁溪有成 曹啟鴻率員取經

2008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2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副教授沈建全自行研發的「污水生態分配處理系統」在後勁溪畔場址實施一年半來,成效卓著,屏東縣長曹啟鴻今天下午率縣府相關局處首長前來取經,對這項新型生態淨化工法,讚不絕口,並考慮引進整治縣內河川。

沈建全表示,這項生態工法是採用複合式生態工法,集各種生態工法的優點於一身,包括表面漫地流法、表面曝氣法、次層流法、土壤過濾法、生物膜處理法、土壤曝氣法及植栽處理法等整合於一個系統中,並以陽光、細菌、生物膜、植栽、土壤等處理手法,形成一個完整的生態處理系統。

曹啟鴻表示,屏東縣各種畜牧污水、生活污水及養殖污水甚多,河灘地也甚多,土地不虞匱乏如能以生態工法加以處理污水,對生態環保、景觀等都有甚大助益。他希望,該生態工法系統能好好用到屏東縣,創造一個優質生態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