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風災死亡人數增加至7.8萬 | 環境資訊中心

緬甸風災死亡人數增加至7.8萬

2008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6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緬甸政府最新公布的風災死亡人數接近7萬8千,仍有5萬6千人失蹤。 官方16日公布的死亡人數比前一天幾乎增加了一倍,令人擔心實際傷亡人數更為巨大。國際紅十字會呼籲為緬甸風災倖存者捐款5000萬美元,警告該國救援物資發放遲緩面臨人道危機。 

據BBC在緬甸的重災區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區的記者說,那裡的河岸上隨處可見被泡得腫脹、發白的屍體,空氣中則散發著腐爛的屍體的味道。沒有任何來自政府幫助的跡象,而且該地區不允許外國援助人員進入。 國際援助機構說,目前的援助還遠遠不夠,仍有將近250萬人需要援助。

歐盟高級援助官員米歇爾說,到目前為止,緬甸仍然不允許他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與此同時,許多救援人員還在等待簽證,而大多數獲得簽證准許入境的救援工作者始終被限制在仰光。緬甸軍政府暗示它並不打算改變當局接受救援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