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接連襲擊美國中部 加州也再傳森林大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龍捲風接連襲擊美國中部 加州也再傳森林大火

2008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5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最近似乎天災人禍不斷,接連幾起龍捲風襲擊美國中部,其中,堪薩斯州23日即受到大型龍捲風的侵襲,目前已知至少12間房屋被毀,還有一人送醫,另外,加州再度出現森林大火,由於濃霧瀰漫,已有1400戶居民離家避難。

事實上,最近有多起龍捲風侵襲美國中部,科羅拉多州先在22因龍捲風肆虐,致使當地一條天然氣輸送管線破裂,數以百計的民眾被迫暫時撤離家園。

之後,堪薩斯州在23日至少遭到17起龍捲風襲擊,緊接著第2天,另一起龍捲風侵襲奧克拉荷馬州的西北部,造成當地穀倉建築嚴重毀損。每年春天及夏天剛開始時,是美國中西部受到龍捲風侵襲的高峰期,今年以來已有100人因龍捲風而喪生,這是10年來,因龍捲風造成傷亡人數最多的1年。

另外,加州再度發生森林大火,由於強風助長火勢,加上煙霧瀰漫,許多加州居民只好收拾細軟逃難,民眾楚特曼說,「我們開始覺得要離開是因為幾乎無法呼吸,煙變得好濃,感覺好像氣喘似的,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目前加州已派出900名消防隊員到現場救災,州政府也已撤離1400戶居民,而為了替消防隊員加油打氣,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也親自到場指揮,希望能早日消滅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