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共識會議:基因改造食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公民共識會議:基因改造食品

2008年05月28日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台灣大學社會學系
主辦: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中心
承辦:台灣大學社會系
預備會議日期:2008年06月14日(六)、15日(日)
正式會議日期:2008年06月28日(六)、29日(日),07月05日(六)
報名:5月31日截止
聯絡人:台大社會系專任助理易俊宏
報名電話:02-33661238  傳真:02-23683531
報名E-mail:dicot0306@hotmail.com  郵寄地址: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台灣大學社會系,易俊宏收

活動說明:全球化的貿易浪潮,將許多基因改造產品帶進我們的餐桌。你喝的豆漿,吃的豆腐和豆干,可能都是基因改造大豆加工製成的。到底基因改造和非基因改造食品的差別在哪?標榜可以耐寒、抗蟲害,提高營養成分的基因改造食品,會不會危害人體健康,破壞生態環境?許多問題已經造成全球性的爭議。臺灣該如何因應?政府該如何管理基因改造食品的風險?消費者應該具備什麼資訊,來選擇要不要購買基因改造食品?

面對爭議,必須聆聽公民的聲音。行政院主導的「基因改造科技法研擬推動計畫」,委託台大社會系召開公民會議,讓公民們進行知情的討論,讓各種觀點相互對話。本次會議所形成的公眾意見,將作為政府擬定相關法規的參考。歡迎關心基因改造食品的您、一起來「鬥陣參詳」!

在六月中旬登場的這場公民會議,有別於一般的民眾參與模式。公民會議希望公民們能夠在資訊充分的情況下,透過講理和聆聽的溝通過程,針對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討論而達成共識。公民對話,將展現社會的核心價值。歡迎對基改產品有興趣的你,一同加入這場難得的討論喔!

詳情請見

台大社會系科技、社會與民主網站http://tsd.social.ntu.edu.tw/
「公民共識會議:基因改造食品」BLOG http://cc-gmf.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