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加油站油摻水 20車加完油就拋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雅圖加油站油摻水 20車加完油就拋錨

2008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05月27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油價節節漲,全球駕駛人都苦不堪言,美國西雅圖的車主更倒楣,知名的石油公司疑似送出摻水劣質油,當地至少有20輛車加完油啟動之後隨即熄火,車子再也開不動,許多車主氣到破口大罵。

其中一名受害駕駛人杜恩杜瓦指出,加了6加崙高級汽油,車開了一英哩就熄火了。不只杜恩杜瓦受害,已經連續有9位車主皆遇到相同的倒楣事,有人車子甚至啟動之後就在加油站動彈不得。1名在石油業工作的車主幫忙檢查石油後發現,油的顏色偏棕色,代表真的不是純的原油。

根據調查發現,殼牌的儲油槽25日送出的油疑似被摻了水,送到各大加油站之後,不知情的駕駛人就遭殃,這家加油站也因此暫停歇業,不過允諾退錢,並提供車主出租車輛代步,而殼牌公司也表示將負責車主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