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排碳量 僅佔總排放量1成9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眾排碳量 僅佔總排放量1成9

2008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7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宣示減碳決心,打算要將所有中央部會的公務車,從大車換成小車,而環保署也推出了生活減碳方法,希望民眾能夠多身體力行,但環保團體卻認為,工業部門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才驚人,企業才應該好好做減碳。

隨手關燈、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是改用省電燈泡,這些減碳的方式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民眾節能固然重要,但是努力做到底有多少幫助?事實上,環保署的數字顯示出,目前住商部門,也就是民眾製造的二氧化碳,只佔全國總排放量的一成八,真正的排放大戶是企業。

新政府積極推動的減碳,從中央部會的大車換小車,到鼓勵民眾隨手做環保,但環保團體認為,不管制企業減排,民眾和政府再怎麼努力,成效也比不上企業做好減碳。

環保署表示,要規範企業進行二氧化碳減量,還得等到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通過,才有法源依據,現在也只能多宣導,等待企業主動加入減碳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