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囤積居奇 柴油、肥料、瓦斯都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查獲囤積居奇 柴油、肥料、瓦斯都有

2008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9日聯合新聞網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汽柴油、瓦斯、肥料齊漲,雲林縣、彰化縣及屏東縣警方兩天來分別查獲涉嫌囤積柴油、肥料的業者,連瓦斯都有人囤積,訊後分別依石油管理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部分仍在清查中。

屏東警分局前天下午在屏東縣長治鄉公墓附近的檳榔園發現數百個瓦斯筒、瓦斯槽車及行動瓦斯車。消防人員說,如果起火爆炸,威力至少波及周遭3百公尺,相當危險。

雲林縣台西警分局昨天在台西鄉蚊港村查獲地下油行,老闆許文智以報廢油罐車、油槽及大油桶囤積共4萬公升柴油。許文智起先辯稱,家中經營貨運行,這些油都是自家要用的。但警方隨後查獲帳冊、貨單,發現他自94年間就開始賣油;警方懷疑他非法取得漁船用油,依違反石油管理法、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昨晚在莿桐鄉大美村查獲地下油行;王姓業者否認囤積,表示擁有數輛油罐車、砂石車,油品均供自家車輛使用;不過,他曾於兩年多前被查獲囤積油品,警方已會同縣府調查。

肥料漲價,彰化縣政府消保官簡金晃昨天會同檢調在彰化縣二水鄉查獲裕農行負責人陳春禮涉嫌囤積7千8百多包尿素等肥料,他否認囤積;不過檢調指出,日前台肥公司稽查,當時還有1萬7千多包,才沒幾天就少了1萬包,將追查是否藏放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