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遇60年最嚴重乾旱 月花2千萬歐元買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遇60年最嚴重乾旱 月花2千萬歐元買水

2008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08年5月30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方網5月30日消息:西班牙北方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目前正爆發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首府巴塞羅那的人甚至不能洗車和澆花,而加泰羅尼亞目前每個月都得花2100萬歐元買水,才能稍稍紓解缺水困境。

據台灣東森新聞網報道,巴塞羅那目前正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路邊的賣花小販生意大受影響,由於缺水嚴重,政府甚至想禁止民眾洗車澆花。賣花小販岡薩雷斯說,「我告訴顧客,洗完蔬果後的水可用來澆花。」

為了救急,巴塞羅那緊急從別處買水,一艘運水船一次可送來2300萬公升的飲用水,估計今年夏天將有66個船次送水救急,加泰羅尼亞一個月買水成本高達2100萬歐元,但是一艘運水船僅能滿足加泰羅尼亞區6%的用水需求。

為了徹底解決飲用水不足的窘境,加泰羅尼亞政府正在郊區興建凈水廠,好過濾地中海的鹹水變成飲用水,雖然這個計畫被環保人士認為浪費能源,但當地政府卻認為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