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境問題給NGO的機遇與挑戰–兩岸NGO的未來合作契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環境問題給NGO的機遇與挑戰–兩岸NGO的未來合作契機

2008年06月03日

地點:台北市艋舺大道頂碩里辦公室 (台北市莒光路112巷8號)
講者:盧思騁(綠色和平中國項目總監)
主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開放名額:25人

報名須知:
請將姓名及聯絡電話以E-MAIL方式,於6/9日前寄至biru0822@yahoo.com.tw

中國大陸的幅員遼闊加上快速的發展,當地所面臨的環境問題是在台灣的NGO難以想像的。因此,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很榮幸邀得中國大陸環境團體先驅之一的「綠色和平」代表盧先生進行相關分享;除了加深對於中國大陸環境議題和民間力量的了解,也希望能交出協會自2006開始辦理兩岸環保交流的經驗,讓兩岸關心環境的人士能彼此對談,並且期待這樣的談話能成為未來改變的契機。

我們或許還不知道具體的方向,但我們知道環環相扣的自然環境將會有兩方更緊密的關懷。

講者介紹:
盧思騁在2007年剛被亞洲新聞台選為「年度亞洲人物」,才30出頭的他,在1997綠色和平於香港成立後便投入中國環保事務的開拓;身為一個行動力十足的國際保育團體,綠色和平在踏入中國時困難重重,經過許多協調和討論工作,綠色和平終於落地生根,成為中國環境NGO中的重要一份子,並積極參與奧運籌備工作,盧思騁也被委派在2007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上發言。

2007盧思騁先生氣候變遷發言資料: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news/sp-speech-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