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成為美國加州的「無聲殺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氣污染成為美國加州的「無聲殺手」

2008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空氣治理委員會日前公布的報告顯示,由于空氣污染嚴重,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亞州每年約有2.4萬人死於和空氣污染有關的各種疾病。

報告說,以洛杉磯為主的加州部分地區多年來一直是美國空氣污染的「重災區」。過去5年裏,科研人員對洛杉磯等加州地區的空氣污染進行了跟蹤調查。調查發現,由于長期暴露在空氣污染之下,這些重污染地區的人更容易患各種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肺癌等,患者的死亡率也比其他地區高。此外,加州居民的平均期望壽命也大大低于其他地區居民。

加州空氣治理委員會的研究人員表示,雖然不能斷言空氣污染可以直接「殺人」,但事實證明,如果減少空氣污染,人們患多種疾病的幾率就會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