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掉舊習慣 環境日25縣市60多場減碳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踢掉舊習慣 環境日25縣市60多場減碳活動

2008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Kick theHabit!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踢掉舊習慣,迎向低碳經濟)」是2008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環保署今天表示,為迎接6月5日世界環境日,環保署各處室及全台25縣市已規畫60多場「節能減碳」宣導活動,歡迎民眾參與,學習、力行減碳生活。

環保署綜計處處長黃光輝表示,「踢掉舊習慣,迎向低碳經濟」不只是世界環境日主題,也是今後全球生活趨勢,環保署各處室及各縣市政府自5月24日開始舉辦包括減碳方式、綠色消費觀摩、淨灘、淨山、淨溪、關燈、植樹及資源回收等系列活動,教育民眾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力行減碳,以實際行動對抗地球暖化。

對於目前有部分「環保標章產品」大打廣告,鼓勵消費,是否也是一種浪費?黃光輝說,環保署鼓勵民眾有必要汰換電器用品時,優先選用有環保標章產品,但若家中電器仍在堪用狀態,建議可採不用時拔插頭、冷氣溫度調高、使用時間縮短等方式達成節能目標。

黃光輝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力行節能減碳不難,只要經過簡單學習,隨手就能做,呼籲民眾踴躍參與各項節能減碳宣導活動,隨手抗暖化外,還可省錢抗通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