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禁用保麗龍杯 創全台先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禁用保麗龍杯 創全台先例

2008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6月5日今日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長許添財5日宣布,臺南市將是全台灣第一個「全面禁用保麗龍杯」的城市。許市長說,保麗龍杯無法回收,隨意棄置會成為碎片四處亂飛,破壞大地美觀,尤其焚燒會產生戴奧辛毒氣,是危害健康、破壞環境的毒瘤,臺南市將透過自治條例取締、罰款使用保麗龍杯的行為。

許添財的政策,獲清心福全及茶博士普洱世家等業者支持,他們一致宣示不再使用保麗龍杯,落實源頭減量,杜絕環境污染。

許添財表示:關於環保他將推出兩樣最新政策,一是「不用」、二是「補助」;「不用」就是「不用」只能用一次的東西,譬如不用只能用一次的衛生竹筷,要用可重複使用的環保筷;補助高污染二行程機車汰舊每輛1,500元及補助購買電動自行車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