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海洋保育 環保團體評不及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海洋保育 環保團體評不及格

2008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7日世界新聞網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般人都認為加拿大環保績效先進,但環保團體卻不這麼認為。一項由三家獨立環保組織針對海洋保護區域(MPAs)所作的環比結果顯示,加拿大竟被打上不及格的分數,遠遠落後鄰近的美國和澳洲。

海洋資源協會宣傳經理賴德勒(Kate Willis Ladel)指出,和美國與澳洲相比,加拿大海洋保育的實質面積最小,占國土面積0.5%不到,和澳洲的32%和美國的16%相比,差距甚遠。年度預算方面,加拿大投注的金額也最少,只有1135萬,也遠遠比不上澳洲的3300百萬,和美國的2億7400萬元。

另外,美國和澳洲在該環評報告中都過了關,只有加拿大不及格,眼看著6月8日就是世界海洋日,環保團體甚至指出,加拿大政府實在沒有理由慶祝這個節日。

眼看著加拿大的海洋保育落人一大截,環保團體6日大聲疾呼,力促政府趕緊快馬加鞭,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北極海三面海域,落實立即和有效的海洋保護措施,包括設立清潔海域的目標和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