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低碳城市 校園推綠屋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打造低碳城市 校園推綠屋頂

2008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9日聯合報板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政府打造低碳城市,除著手調查全縣300所國中小屋頂面積,要推動綠屋頂。副縣長李鴻源指示,北縣違建一大堆,但執法不見得公平,拆與不拆都棘手,城鄉局、工務局及法制局不妨在半年內研議一套辦法,獎勵屋頂的既成違建若改成綠建築,即予大赦或特赦,不再排定拆除。

工務局認為此舉可能違反建築法令,不過李鴻源鼓勵工務局「大膽一點、發揮想像力」,並舉基隆市的「合法建築物屋頂搭蓋防漏設施自治條例」為例,認為基隆市府可以用整修漏水名義,鼓勵屋頂違建整修為綠建築給予合法化,北縣為何不行?

李鴻源也認為,不少民間建築裝上太陽能板,就宣稱綠建築,其實是騙人的表象,他要求工務局將民間綠建築納入優良社區評選,城鄉局也要對公有建築比照中央訂出綠建築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