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公廁 南市評估更換免治馬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優質公廁 南市評估更換免治馬桶

2008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0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提供市民與觀光客完善潔淨公共廁所環境,台南市環保局將針對全市233座公廁,推動不濕、不髒、不臭及明亮、通風、沒味道的優質公廁文化,並訂定分級標準及稽查辦法,以督促各管理單位善盡管理督導責任。同時評估在全市6大古蹟區設置免治馬桶可行性。

局長張皇珍表示,台南市公廁維護評比已有2年,目前依場所不同分為10大類,各依評比成績區分為5級,並訂定分級標準及稽查辦法,以督促各管理單位善盡管理督導責任。

台南市推優質公廁文化,還有個項目是評估在6大古蹟區公廁購置免治馬桶。據官員推估,若以簡易型免治馬桶每只3000至4000元計算,6大古蹟區更換30座馬桶,預算約略需10萬元上下。

目前,古蹟公廁是否更換為免治馬桶,市府內部意見紛陳,還待文化觀光處進一步評估,若有購置更換需要,才會向環保署爭取「陸客來台環境衛生提昇計畫─公廁更新」實施計畫補助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