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拒絕接收義大利進口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漢堡拒絕接收義大利進口垃圾

2008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6月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漢堡市的工人被告知停止處理義大利的醫療廢料,原因是裡面找到很高的輻射水平。

一名發言人說,輻射水平是正常的80倍,還需要動用成本高昂的特殊處理才能使垃圾變得安全。這些有問題的廢料來自義大利的坎帕尼亞地區,也就是那不勒斯市的所在地。當地歸咎是地方黑手黨的非法棄置造成那裡的廢物處理問題。

漢堡市表示,他們不會再接收來自坎帕尼亞地區的任何廢物,直到他們收到來自義大利當局的書面保證,證明所有垃圾都將在付運德國前首先被徹底檢查,確保安全。

義大利方面則說,他們將繼續如常輸出垃圾,下周還將有更多火車開赴德國。那不勒斯當局應負持續已久的廢物危機的小組表示,他們已經給與了足夠的保證,還提供了檢查廢物措施的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