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廁所 分解排泄物沒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廁所 分解排泄物沒污染

2008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1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西雅圖附近的雷尼爾山,最近收到一份來自日本的禮物,那就是高山專用的環保廁所。

這種相當善待地球的廁所,會利用電熱,將人類的排泄物燒成灰,不讓它污染美麗的山林。雲霧繚繞的雷尼爾山,現在正是登山旅遊的旺季,這裡的林區管理處,與來自日本的環保專家,正為這座環保廁所進行剪綵。

環保廁所的原理是什麼呢?其實很簡單,那就是人的排泄物在沖掉之後,會儲存在鋪有西洋杉碎屑的貯藏槽裡,接著,再以高溫分解,使排泄物變成水蒸氣與二氧化碳,過程既無臭又殺菌,而且分解後的水還可以重覆使用。

造價新台幣21萬2千元的環保廁所,是日本環保團體送給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的禮物,現在日本富士山上所使用的,就是這樣的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