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變垃圾山 大溪109名地主吶喊找出真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平地變垃圾山 大溪109名地主吶喊找出真兇!

2008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2日今日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辦真兇、還我乾淨土地」大新鎮南興里一處佔地四甲半空地上,12日上午傳出一片吶喊聲,由109名地主共同擁有的大溪鎮南興裡南興段705、708-1、719、719-1等四甲半的四筆土地,近年連續遭不肖業者偷倒大批營建廢棄物,從與路平齊的土地,竟推高到約十米高,經環保局稽查課主動告發,並勒令業者恢復原狀,否則將連續告發。

恢復原狀預估需花費數千萬,大批地主不甘毫不知情下,土地成垃圾山,還要遭重罰,上午聚集一起除向到場的環保局官員陳情外並發出氣憤怒吼。聚集一起近百名陳情地主一致要求現場的環保局官員,不要告發無辜地主們,儘速找出傾倒垃圾真兇,還給他們乾淨土地。前來關切的縣議員楊朝偉當場建議環保局官員,先暫緩處罰無辜地主,並透過檢察官調查,儘速找出不肖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