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7鄉市 病媒蚊亮紅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縣7鄉市 病媒蚊亮紅燈

2008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3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豪雨造成各地積水容器增加,衛生局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結果,3級以上有鳳山等7鄉市,5月3級以上村里僅占調查總數9.6%,6月卻暴增為24.5%,顯見各鄉鎮市病媒蚊大幅增加,衛生局呼籲加強孳生源清除,以免爆發登革熱疫情。水瓶、花盆下的水盤應每周刷洗及換水1次,或改以水草、小石頭、泥土等種植;至於戶外的儲水容器應加蓋及每周刷洗、換水或不用時倒置。

疾管科表示,7、8月是國內外旅遊旺季,境外移入病例會增加,再傳染成為本土病例,加上雨季及颱風季節帶來雨量,使得9、10月是登革熱流行高峰期;上周連續多日豪大雨,使得各地積水情形嚴重,病媒蚊密度飆高。

疾管科說,目前東南亞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都有嚴重登革熱疫情出現,民眾至東南亞旅遊或經商時,應做好防蚊措施,回國後1周內若有發燒現象立刻就醫,並告知醫師過去兩周內的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