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4天雨 水雉復育區解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下4天雨 水雉復育區解渴

2008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8日時報資訊台南官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台南官田的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占地15公頃,其中復育池面積約占12公頃,數量多達11個,目前僅開放1號池至6號池,7號池至11號池因遊客量少、地理遠離核心區,遊客安全與行為無法掌握,致目前並未開放。

今年五月適逢乾旱,加上水利會還未排放灌溉用水,致復育池呈現乾涸狀態,甚至水深不到腳踝,尤其面積最大的5號池與6號池,即使已從二期儲水池抽水,但水量仍明顯不足,一度讓園區輔導員頗為憂心。

如今,一連4天的連綿大雨,復育池水深多達20至30公分,不僅解決了眼前復育區缺水難題,甚至水量還可撐到年底枯水期,如今反而要擔心接下來颱風季帶來的過多雨水。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輔導員辜瑞源表示,目前復育區的深水埤塘,恰可容納大量水雉棲息孵蛋,正是民眾賞鳥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