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船遊運河 零污染好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太陽能船遊運河 零污染好環保

2008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2日 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西南部的「南運河」是十七世紀的重大工程,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搭船遊運河,欣賞沿岸風光,是夏天熱門的旅遊行程。

當地一名業者還推出搭太陽能平底船遊河的行程,聲稱零污染,非常環保。平底船緩緩滑過法國西南部的南運河,一路上綠意盎然,蟲鳴鳥叫,沒有一絲雜音。這份寧靜來自船頂上八十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光電板。吸收的電力則儲存在兩顆大電池內,供船底下兩個引擎使用。船主表示,實在受夠了一般吃油引擎帶來的噪音和污染,才率先改用太陽能發電。

雖然南運河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榜上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但每年夏天一到,幾百船柴油引擎的小船蜂擁而至,也不管每小時六公里的速限,硬是要享受在窄小河道飆船,激起波浪的快感,導致兩旁河道坍塌,河水污染嚴重,有時甚至得派人從岸上清理油污。與相同大小的柴油船相比,太陽能船製造的污染只有四十八分之一,難怪乘客讚不絕口。想要度個舒服又不污染大自然的假期嗎?法國南運河的太陽能船假期,是項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