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力阻開放國家公園狩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力阻開放國家公園狩獵

2008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3日聯合報台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委推動修法開放國家公園狩獵、開墾土地,環保團體20日合力陳情,迫使立委退讓、政府撤回提案,擔心財團再透過立委繼續偷渡闖關,正翻譯相關法案與國際保育團體聯繫,希望國際壓力促使政府重視。志工強調,這不是告洋狀,環保無國界,破壞自然環境,全球都受影響。

發起陳情的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林子凌指出,內政部長廖了以承諾8月可提出法案修正版本,保育團體要求提出前,政府要先溝通說明,國家公園對外代表國家,保育界會盯得很緊。

林子凌強調,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對國家公園有明確定義,台灣現有6大國家公園符合國際規範,開放狩獵與開發,不但國家公園遭殃,更將自棄全球國家公園保育舞台,成為國際笑柄,台灣拚命要加入國際社會經常受挫,絕不可走環保回頭路,自絕國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