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小油菜田 遭基因改造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比利時小油菜田 遭基因改造污染

2008年06月24日
本報2008年6月24日綜合外電報導

基因改造農作物意外污染又一樁。日前拜耳集團旗下子公司「拜耳作物科學公司」(Bayer Crop Science)位於比利時的小油菜田,發現有15處遭歐洲明令禁止的基改作物污染。經調查這起事件指向人為疏失,該公司已全數銷毀遭污染的個體,並通報政府謀求補救措施。

該起污染於上個月種植傳統小油菜時發生,拜耳子公司發現後主動知會官方,經調查後,由比利時公共衛生部正式公告。

小油菜(colza)與油菜類似,可用作牛隻飼料、烹飪油、機械潤滑油與生質油。被污染的小油菜種子中含有5%的基改種子。經拜耳初步調查,原因指向人為過失。該公司已採取措施以防止非法的基改生物體傳播出去,包括將未開花且未產生種子的幼株連根拔起並銷毀,未來數年內還需監測任何基改植物是否在田區出現。

比利時公共衛生部亦表示,將會通知歐盟執委會與歐盟會員國相關事項與後續的補救方法。

【參考資料】
GMO面面觀網站 gmo.agron.ntu.edu.tw
法新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