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濃湯」 搭起科技與非營利組織的橋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科技濃湯」 搭起科技與非營利組織的橋梁

2008年06月26日
本報2008年6月26日台北訊

科技濃湯記者會。圖片來源:開拓文教基金會一項以捐贈科技軟硬體產品給非營利團體為目的的「科技濃湯(Techsoup-Taiwan)計畫」,昨天正式在台灣啟動,首批參與捐贈的科技廠商為微軟公司(Microsoft)與BOL(Bytes of Learning)軟體公司,未來非營利團體只要支付少許行政處理費,即可申請跨國資訊科技公司的軟硬體產品,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科技濃湯(Techsoup-Taiwan)計畫」為開拓文教基金會與美國非營利機構Techsoup共同合作的平台,未來將扮演資訊科技公司軟硬體捐贈和台灣非營利組織之間的橋梁。

TechSoup總部執行長若貝卡‧馬西斯卡(Rebecca Masisak)昨(26日)透過影音指出,TechSoup這個全球計畫的成長來自於與世界各地非營利組織伙伴的合作,這些伙伴都和我們具有相同的理念和執行能力。

TechSoup 在美國舊金山市成立已二十年,長期為非營利機構提供各項支援服務,開辦軟硬體科技產品捐贈計畫逾六年。TechSoup 向跨國企業募集產品,再贈予公益團體。近一年半來這項服務快速成長,包括加拿大、英國、比利時、智利、波蘭、澳洲、紐西蘭、南非、印度、香港……已成為全球網絡的一分子,預計六月底將達到19個國家,此服務將持續擴及全球各角落。

目前微軟公司提供了160多種中英文軟體供各團體申請,Bytes of Learning 則提供絕佳的線上教學軟體;受惠對象包括身心障礙、婦女、兒童、青少年、文化、藝術、教育、環保、人權、性別、原住民及社區工作等,預計逾三萬個團體,即日起只要進入科技濃湯捐贈平台,選擇所需要軟硬體產品後,支付4%的行政處理費,即可取得合法軟體達到科技升級、提高服務效率與連結全球資源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