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提供低碳診斷服務 教您省電、省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縣提供低碳診斷服務 教您省電、省錢

2008年06月30日
本報2008年6月30日台北訊

明日(7月1日)起台電已確定調漲電價,漲幅逾25%!台北縣政府環保局今年委託專業技術診斷團隊,提供社區低碳診斷的服務,並推出2百萬、1百個社區公共照明改用省電燈具補助措施。另外,環保局網站也提供自我診斷檢查表,民眾可以自行下載,檢視社區的庭園、停車場、樓梯、辦公室等空間,是否都已經採行各項減碳措施。

環保局表示,低碳診斷服務團主要針對社區的電力、照明、空調及熱能等能源使用的系統進行檢點,逐項檢視是否有進行改善的空間,像是燈具的改善、調整燈具迴路開關、冷氣不外洩及熱水系統的改善等。環保局今年提供50處住宅或商辦大樓免費診斷,5月底已額滿,目前服務團陸續至社區進行診斷。

另外,為鼓勵民眾換裝具有節能標章的省電照明燈管,環保局提供「住宅社區及商業辦公大樓公共照明改用省電燈具改裝工程補助」,改裝後將可減少15~20%的電力消耗,降低電價的調漲所造成的衝擊,並估計可減低臺北縣今年二氧化碳排放量達96公噸。目前已超過110處住宅式及住商混合大樓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需求。

環保局表示,更換省電燈具、定期擦拭燈具和燈管、設置照明自動感知裝置、推行步行運動、門窗戶貼隔熱紙裝或設窗簾、水龍頭加裝或換裝省水設備及推動騎乘自行車,都是可以自我診斷做到的減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