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石油會議6月30日在馬德里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石油會議6月30日在馬德里召開

2008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石油短缺憂慮日益擴大,國際油價頻創新高下,世界石油會議,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產油國家官員和跨國石油公司的主管,面臨排山倒海的壓力。

世界石油會議已經有十九年歷史,過去十九年來,國際油價絕大多數時間都相當穩定,今年狀況很不一樣。可以預料,如何壓抑失控的油價,將是今年會議討論的焦點。

今年世界石油會議以「轉變中的世界:用能源支持永續成長」為標語,這句話反應出大家對油價頻創新高的同時,股市卻跌得慘兮兮,已經產生嚴重的危機感。

國際油價無休止的上漲,勢必會傷害世界經濟,日益升高的環保意識,又讓這個問題更形複雜。今年世界石油會議的三千多個代表,不只要替穩定石油供應尋找解藥,還得把降低傳統能源對環境危害的問題,納入解決方案。

世界石油理事會理事長高森說,如何在永續、透明、符合道德以及環保條件下,維持不間斷與穩定的能源供應,是當今人類面臨的挑戰。

這一次油價上漲因素非常複雜,就連過去冷卻市場的法寶增產,都已經不管用,五月間,沙烏地阿拉伯承諾每天增產三十萬桶,最近,它又加碼到五十萬桶,可是油價照漲不誤,美國和其他消費國家認為這是因為增產幅度不足以應付增加的需求。今天在馬德里召開的世界石油會議,目前所知,油國沒有準備任何進一步抑制油價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