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坎贊成近海鑽油 環團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麥坎贊成近海鑽油 環團抗議

2008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0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解決過度仰賴外國石油的問題,美國總統布希日前呼籲國會,解除近海鑽油禁令,而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麥坎,對此也抱持贊成態度。

不過,由於害怕1969年加州溢油事件重演,不少環保人士趁著麥坎造訪加州,當街抗議。為了降低油價,共和黨總統布希和準總統候選人麥坎,都贊成開放近海鑽油,一提起近海開採石油,又觸及了加州中部聖塔芭芭拉居民心中的痛。

1969年,當地發生漏油事故,300萬加侖的原油,傾洩至海中,使這處海濱天堂頓時成了煉獄,加州政府花了好幾年的功夫,才將油污清理乾淨。

上週,支持近海鑽油的麥坎到聖塔芭芭拉,陳述他的能源政策理念時,在場外遭到環保人士抗議,就連陪同出席的共和黨加州州長阿諾,也不認同麥坎。

聖塔芭芭拉油污事件的切身之痛,使當地民眾對近海開採石油,抱持敵對態度,而距離卸任只有半年的布希,最近大動作要求國會,解除近海鑽油禁令,也希望開放到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油,不僅無法解決燃眉之急,更遭民主黨痛批為石油業者圖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