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綠色承諾 市民可「領」自行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簽綠色承諾 市民可「領」自行車

2008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6月30日北京青年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簽署《綠色出行承諾書》,市民就可以免費使用社區提供的自行車。

「綠色奧運,綠色出行」活動由遠洋地產「老社區,新綠色」環保公益行動、民建北京市委等單位共同發起。活動主辦方專門定制了一批綠色出行自行車,免費發放到各個社區,並通過開展圍繞奧運場館的騎行活動,鼓勵和倡導市民少開車、多騎車,以實際行動減少碳排放,減少污染,緩解交通壓力,支持北京奧運。發放到各社區的自行車將交由各社區的居委會或物業進行統一管理,社區居民可在簽署《綠色出行承諾書》後免費使用自行車,以實際行動響應「綠色出行」的倡導。

據了解,活動自4月底啟動以來,主辦方已經通過各種渠道將綠色出行自行車發放到北京市的300餘個社區。並在南鑼鼓巷設立了古文化街第一個自行車綠色出行服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