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能源 南韓軍方削減訓練規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節約能源 南韓軍方削減訓練規模

2008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7月7日法新社首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軍方將削減機械化訓練規模以節約能源,這項政府節約能源措施將於8日生效。國防部長官李相熹的辦公室宣布,在高階軍官出席的緊急會議中,李相熹命令他們節省百分之14年度燃料費。國防部發言人說,這些節約能源措施包括將噴射戰鬥機的年度飛行時數減至132小時。發言人同時表示,飛行員使用電腦模擬訓練的時間將會增加。海軍的訓練時數將減少27%,陸軍也將減少野戰訓練,並儘量減少使用耗油的重型裝備。

韓昇洙總理說從7月15日開始,政府將大幅減少政府車輛的使用。他說,偶數車牌車輛將禁止在偶數日子行駛,奇數車牌車輛則禁止在奇數日子行駛。政府建築必須將空調設備或暖氣設備分別調高1度或調低1度。資源缺乏的南韓是世界第5大原油購買者,南韓所需石油完全依賴進口。官員說,如果油價超過每桶170美元,將強制民間實施節約能源措施。在7日早盤交易中,原油價格在144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