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阿根廷正值冬季 冰河卻崩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暖化!阿根廷正值冬季 冰河卻崩落

2008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7月8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南半球的阿根廷現在正是冬天,不過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當地冰河國家公園竟然出現冰河急速崩解的罕見景象,讓人怵目驚心。

現在是南半球的冬天,原本應該冰山雪地,不過位於阿根廷冰河國家公園裡的莫雷諾冰河,卻正在溶化,從上週五開始,莫雷諾冰河不斷崩裂,巨型冰塊幾乎是以垂直角度急速脫離冰河表面,落入阿根廷湖,場面相當震撼。

因為這是阿根廷第一次在6到8月的冬天,出現冰河冰塊崩裂現象。國家公園官員認為,導致冰塊崩裂的原因是地球暖化,掉落湖中的冰塊融解成浮冰,使得湖面水位不斷上升。

上升水位不斷沖刷冰河,加快冰河崩解的速度,冰河上清晰可見道道裂痕,駭人的景象再再突顯,地球暖化的腳步沒有減緩,反而愈來愈快。人們得好好思考一下,地球的環保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