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青年社會企業人才育成計畫(青年旅遊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青年社會企業人才育成計畫(青年旅遊產業)

2008年07月11日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新民路10號(北投社區大學)
主辦:青輔會
承辦單位:社區營造學會
協辦單位:北投文化基金會

報名資格:有興趣自行於社會企業領域創業之35歲以下青年團隊 (二~四人為限)
活動費用:正取團隊需於課前繳交保證金$2,000元,上課全勤退還
報名須知:參訓者請填寫報名表格,並傳真(02)2393-0629或E-mai:g930606@mail.tnnua.edu.tw並來電確認報名完成,在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程序。報名完成之後,「錄取通知」與「行前通知」將以E-mail通知,有問題者請於「錄取通知」和「行前通知」之公佈時間內來電詢問。

聯絡人:林文浹、楊凱舜
電話:(02) 2939-0629

活動說明:本計畫包含理論與實務課程兩類,以及期末提案競賽。

  1. 理論課程:對於社會企業的概念、不同的發展模式,以及照顧服務產業、青年旅遊產業的政策方向與發展趨勢做宏觀的介紹。
  2. 實務課程:以個案分析為主,邀請非營利組織的CEO現身說法,生動地分析非營利組織或青年投入社會企業創業過程中的層層挑戰。並透過在地社會企業的實地參訪,讓學員深刻體驗社會企業的組織文化與精神樣貌。
  3. 創業基礎培力:如果青年人準備投入社會企業,應該具備哪些基本能力?本課程提供青年創業法規,產品研發流程、財務成本估算以及創意發想與企劃書撰寫等課程協助您知道如何做好準備。
  4. 提案競賽:由高手輔導學員發想、撰寫社會企業創業計畫書,並邀請產官學的學者專家進行評審,給予後續改善與落實行動的意見與媒合建議。由做中學過程中,學習如何尋找資源、分析創業環境。

詳情請見:http://www.peopo.org/cesroc/post/1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