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世界遺產名單未變 四處需加強監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瀕危世界遺產名單未變 四處需加強監督

2008年07月14日
本報2008年7月14日綜合外電報導

祕魯的馬丘比丘(照片來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10日宣佈,今年《瀕危世界遺產名錄》沒有改變,但世遺大會列出了四處需強化監督的地點,包括:法國的波爾多月亮港,馬利的廷巴克圖城(Timbuktu),秘魯的馬丘比丘歷史聖地(Machu Picchu)以及烏茲別克斯坦的撒馬爾罕城(Samarkand)。這四個場址由於人為開發或者荒漠化等自然因素,面臨景觀和風貌遭破壞的危險。

針對強化監督名單的監督機制,是由世遺委員會在2007年建立。依照此一機制,世遺委員會將定期派遣專家小組,對這些遺產場址進行評估。

另外,2007年列入強化監督名單的7處瀕危場址也將持續受到此一機制監督,這些場址包括:德國德雷斯頓易北河谷、耶路撒冷舊城以及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維拉岡國家公園(Virunga)、加蘭巴國家公園(Garamba)、卡胡茲‧別加國家公園(Kahuzi- Biega)、薩隆加國家公園(Salonga)和俄卡皮野生動物保護區(Okapi)。

【參考資料】聯合國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