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開放採撈珊瑚 屏縣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央開放採撈珊瑚 屏縣反對

2008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4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農委會開放採撈珊瑚漁船執照,引起屏東縣政府與保育團體強烈反對,認為此舉等於讓全省96艘兼營珊瑚漁業的漁船公然破壞海域珊瑚生態,是海洋資源的浩劫。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指稱,珊瑚是海底的熱帶雨林,也是減少溫室效應的最大生態系。

為維護海洋資源的永續利用與漁民的長遠生計,屏東縣府已在日前行文農委會漁業署,說明早在13年前(1995年)即公告禁止沿岸12浬採撈珊瑚,如果開放採撈,將使多年成果毀於一旦。

縣府並要求農委會切勿同意兼營珊瑚漁業漁船以屏東縣漁港為漁業根據地或起卸港;若有漁船到屏東縣沿岸12浬範圍內採撈珊瑚,或在縣內漁港起卸珊瑚,將嚴加取締,絕不手軟。

屏東環保聯盟17日也將聯合其他保育團體,前往立法院參與立委田秋瑾召開的公聽會,表達堅定的反對立場,以確保珊瑚家族永遠在海裡美麗,避免遭到人為的採撈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