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度假 來愛地球 另類旅遊在嶼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利用度假 來愛地球 另類旅遊在嶼坪

2008年07月21日
本報2008年7月21日澎湖訊,吳佳其報導

東嶼坪遠眺西嶼坪為落實生態旅遊的精神,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除執行澎湖縣政府「望安鄉東西嶼坪生態旅遊推廣計畫」外,亦將於2008年7月24日至27日,於東西嶼坪試辦一場「生態工作假期」活動,以「重現天堂的美好」為主題,號召15名來自中國與台灣各地的志工進行嶼坪小島淨灘及珊瑚礁總體檢工作。

在全球變遷影響下,生態旅遊已成為許多地方致力發展的無煙囪產業之一,特別是澎湖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致,包含陸域的地質景觀與海域的珊瑚礁生態系等等,並有人與環境互依互存所衍生出的漁村文化,這些都是發展觀光旅遊的重要資源。然而,如何兼顧旅遊發展又能保護吸引遊客的美景與文化,以永續島嶼的生計,則是推展島嶼生態旅遊的一大課題。

東西嶼坪海域美麗豐富的珊瑚礁生態系與以往生態旅遊的方式不同,本次活動將以體驗島嶼生活為主,結合休閒與志工服務的新型態「工作假期」度假方式,讓志工們在欣賞澎湖望安東、西嶼坪豐富的漁村文化、地質景觀、珊瑚礁生態系的同時,能夠更深入服務地方,與社區互動,並協助進行環境維護與監測的工作。除了享受島嶼風情,不破壞當地生態之外,還能更進一步的貢獻一己之力,回饋地方,真正落實樂活的真諦。

此行動由教育部終身學習列車海洋台灣教育學習列車補助,主辦單位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協力單位為澎湖縣政府以及望安鄉公所。

※ 活動相關訊息可見【生態工作假期】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