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奧運空氣質量 奧運期間減排措施全面實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保障奧運空氣質量 奧運期間減排措施全面實施

2008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1日人民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20日,為了保障奧運期間空氣質量良好,奧運期間的減排措施開始全面實施。

據了解,冶金、建材、石化等重點企業和行業已經開始實施奧運期間暫停生產和減排方案。北京市27家水泥廠和106家採石和石灰生產企業已暫停生產。燕山水泥廠于7月19日停產開始檢修,北京市其他26家水泥生產企業,西南地區106家採石和石灰生產企業已暫停生產。7月18日,首鋼的三號高爐、第二煉鋼廠1臺轉爐等停止運行,每月按20萬噸鋼組織生產。18家冶金、建材重點污染企業中,有2家企業停產、2家企業停運主要生產設備、14家企業綜合採取停運部分污染工序等措施,以實現污染物減排30%。

高井、京能、國華、華能四大燃煤電廠將通過使用低硫優質煤、強化治理設施的運行操作,確保在達標排放的基礎上再減排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