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煤碼頭案 瑞芳漁民給1個月溝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卸煤碼頭案 瑞芳漁民給1個月溝通

2008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2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芳區漁會昨天(21日)邀集漁民開會,討論台電公司要在蕃仔澳興建卸煤碼頭案,由於台電沒有跟當地漁民溝通,與會者一致反對興建,不過,也給台電1個月時間做溝通,否則將發動抗爭。

瑞芳區漁會理事長黃志明昨天(21日)邀集漁民、船主開會。發言的漁船主、漁民一面倒,反對興建卸煤碼頭,他們指出,員山子分洪道興建後,已衝擊到當地漁業生態,現在又要在蕃仔澳蓋碼頭,擔心煤灰飛散,破壞海洋生態,也會影響當地的環境。 有漁民氣憤的說,要蓋碼頭的地點,就在他們作業的範圍內,也跟漁民的關係最密切。 為何台電公司不找漁民溝通,聽聽他們的意見。

經過熱烈討論,與會者表達反對興建卸煤碼頭的立場,不過,基於配合國家政策,如果要蓋的話,一定要有回饋、做好環保等措施,也給台電公司1個月時間跟漁民溝通,否則將發動抗議,維護漁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