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促撤銷永揚掩埋場許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促撤銷永揚掩埋場許可

2008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2日中國時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堅決反對永揚垃圾掩埋場的東山鄉環保自救會,21日與各地環保團體連袂求見台南縣長蘇煥智,要求撤銷永揚環評審查結論。蘇煥智表示,縣府必須依法行事,如果能提供確切證據,證明該垃圾場會汙染水庫,或位處斷層帶,縱然得理賠,也一定撤銷設置許可。

由於永揚涉違法開路、偽造不實證明誤導環評審查,行政法院將即宣判,東山鄉環保自救會乃發動環保團體,昨天(21日)上午在縣府第一會議室與縣長蘇煥智溝通,請縣長能依行政程序撤銷永揚的環評審查,並向內政部撤回南盛隆的垃圾場申設案。

主婦聯盟前董事長顏美娟、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吳麗慧、台南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謝安通等人表示,永揚地下水會滲透汙染烏山頭水庫,卻製造不實資料欺騙環評審查委員,就行政程序而言,縣府是可馬上撤銷其設置許可。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也以衛星影像圖,向蘇煥智表示,永揚的場址,是在牛稠仔斷層(北勢坑斷層)帶上,是不適合興建垃圾掩埋場的,甚至連鄰近要申設的南盛隆掩埋場,也不可發給設置許可。

蘇煥智表示,大家都是愛護鄉土的,但政府單位還是得依法行事,否則要賠申設人好幾億元。目前尚由專家學者進行環評審查階段,如果能提出確切證據,證明永揚垃圾場會汙染烏山頭水庫,也確認位在斷層帶上,則縱然要賠錢,也會立即撤銷設置許可、不發給操作許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