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鹼淖濕地百餘遺鷗幼鳥慘遭人為干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紅鹼淖濕地百餘遺鷗幼鳥慘遭人為干擾

2008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2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濕地保護區是野生動物棲息繁殖的專屬領域,是嚴格禁止人為干擾破壞的,然而陝西省神木縣紅鹼淖濕地保護區內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遺鷗卻頻遭他人干擾破壞。日前,榆林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站的專家們前往濕地對疫情進行監測時,有遊客進入保護區的湖心島上對遺鷗追趕拍攝,人為干擾之下,導致上百隻幼小遺鷗傷亡。

類似買通旅游區管理人員直接擾鳥事件,僅榆林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站的工作人員從今年6月份開始到現在就見證了4起。陝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辦法第三十二條也規定:在本省境內對國家重點野生動物進行野外考察研究、採集標本、拍攝電影、錄像,須經省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批准。

榆林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站已將此事向榆林森林公安局正式報案,並將紅鹼淖濕地保護中存在的部分問題也向省林業廳做了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