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 為環境保護開啟新的可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日交流 為環境保護開啟新的可能

2008年07月23日
本報2008年7月23日日本訊,李子君報導

日本明日香景觀志工協會所舉理的工作假期順利結束。台、日40多位志工一同為環境維護再寫下紀錄。由日本明日香景觀志工協會舉辨的三天兩夜工作假期(working camp),於21日圓滿落幕。此次工作假期主要目的是清除明日香的飛鳥川及其兩岸雜草,維護當地景觀和諧;除此之外,也為台、日二地環保團體日後合作開啟新的可能。

包括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南北門社區大學及屏東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共5人於上週前往日本,與日本志工36人,一同參與由日本明日香景觀志工協會所舉辨的工作假期,過程中不分國藉,只願為環境盡份心力,協力清除飛鳥川及兩岸雜草。另外,藉由對當地名勝「水落遺跡」的了解、與居民精心準備的傳統食物中對在地文化有了深刻的體驗。

此次日本工作假期為台灣環保團體「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第四年參與,並執行去(2007)年與日本明日香景觀志協會簽訂的合作協定。希望藉由長期的交流,將日本經驗帶回台灣,也令日本朋友更加了解台灣在環境保護上的努力,為日後台、日二地環保團體的合作,厚植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