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根德告顧忠華妨害名譽 公監盟:讓議事資訊透明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陳根德告顧忠華妨害名譽 公監盟:讓議事資訊透明化

2008年07月23日
本報2008年7月23日台北訊

立委陳根德控告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顧忠華、執行長何宗勳妨害名譽一案,昨(22)日法院傳喚當事人出庭應訊。公督盟稍後對此發表聲明指出,立院議事資訊透明化,開放VOD隨選視訊系統,是恢復立委自身名譽最好的作法;公督盟日後將持續努力推動文明、陽光、公益、透明、效能的國會。

公督盟由33個民間團體所組成,日前因公佈立院交通委員會召集人陳根德開會遲到第一名,遭陳根德反駁統計失誤,並以妨害名譽為由提起訴訟。

公督盟昨日發表公開聲明指出,該聯盟所有公佈的統計資料,都是依據立法院網站及公報所發表的數據。陳根德維護自身名譽的最好的作法是督促立法院開放VOD隨選視訊系統讓會議資訊透明化。

此外,公督盟指出,陳根德身為立委,受人民委託監督政府,本應主動向人民提出執行報告,卻反因人民自主性提出的監督國會報告不利於己,輕率提告。公督盟認為陳根德此舉為最壞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