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紙漿廠 惡臭多年不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華紙漿廠 惡臭多年不改善

2008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3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環保局長戴文堅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環保局去年2月處罰中華紙漿40萬元的裁罰,因採樣設備不符合環保署規定的採樣辦法,裁罰案撤銷,這只是單一個案。

環保局去年從7月30日起,已有4次依照空污法執行按日連罰;另外,華紙3號回收鍋爐因排放管道採樣設施不符合設置規範,去年也被罰款2次;再加上今年3月又被採樣出不合格,由於2次複測都沒過,目前也已進入按日處罰,去年至今處罰金額已經超過千萬元。

戴文堅說,空氣污染防治法今年9月起修正工廠固定污染源的煙道臭氣排放標準,比原先嚴格10倍,環保局會加強稽查,並持續輔導華紙改善相關設施。

廠方強調,燃煤會製造二氧化碳,但與臭氣相比,只能兩權相害取其輕。

中華紙漿強調,環保署把固定污染源的煙道臭味排放標準,9月起從5萬個臭氣單位加嚴至4000個,過於嚴苛,對於一家30年、設備老舊業者衝擊很大,環保標準的加嚴,未免無限上綱,廠方也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