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將削減太陽能補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將削減太陽能補貼

2008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4日工商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班牙工業部發言人表示,西班牙政府將要求能源主管機關削減現階段對太陽能產業的補貼。儘管西班牙可能退縮,但其他國家卻在加速推展太陽能,包括希臘、法國、義大利和南韓。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有關現階段補貼計畫的審查預料於8月底公布,而國家能委會(CNE)有最後決定權。目前的提案內容是要把每年符合補貼資格的新太陽能產能限制在300百萬瓦特。目前補貼的產能為1,200百萬瓦特,太陽能發電廠可獲得每千瓦時(即1度的電)0.45歐元的補貼。

路透則指出,受到補貼的吸引,世界各地的公司紛紛進入西班牙市場。根據政府預估,2008年,太陽能公司將在西班牙裝設大約1,500百萬瓦特的電力,補貼已對西班牙政府構成沈重的負擔。

西班牙政府面臨愈來愈大的關稅赤字,因為發電廠必須以低於成本的價格賣電。該國政府承諾在2011年前削減赤字,但2008年的赤字預計將擴增到48.5億美元,遠高於去年的7.45億美元。